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区水蜜桃研究所研制控水补光利器

一种“银黑地膜”让水蜜桃愈发香甜可口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严梓宁)前天上午,在奉化萧王庙街道的骆家桃园里,桃园主人骆雷鑫和工人忙着采收已成熟的水蜜桃。枝头上,鲜亮的桃子果实累累,散发清香。骆雷鑫高兴地说:“今年梅雨季来临前,我们在桃园布设了新装备,有了它的助力,种出的桃子比往年更甜,卖相更好,收入也能增加了。”骆雷鑫所说的新装备,就是铺设在桃园里的“银黑地膜”。

    这种新型地膜是奉化区水蜜桃研究所探索出的一项水蜜桃提质技术。据水蜜桃专家孙奇男介绍,每年6月是桃子结果成熟、增甜的关键期,却又正好碰上江南的梅雨季,雨水太多加上光照不足,桃子甜度就会下降。“我们联系专业厂家,在部分桃园试验这种‘银黑地膜’,一方面是为了避雨,更好地控制土壤湿度,同时又能反射自然光,给桃树‘补光’,这样种出来的水蜜桃味道更甜、品质更好。”

    据悉,这种新型地膜已经在奉化的萧王庙、西坞、裘村等地桃园进行试验,试验面积100多亩,农技人员正在开展对比性研究。骆雷鑫说,他家今年采收的玫瑰露早桃,凡采用“银黑地膜”覆盖的,桃子平均糖度达12度,单果重量在200克左右,又大又甜,品质提升不少。他说:“现在一箱12个精品桃能卖100元,客户还争着要。”

    眼下,奉化水蜜桃早熟品种已大批量入市,今年因为气候适宜,早桃普遍长得不错,根据规格大小和品相差异分级,市场零售价在每公斤15元至40元。据悉,再过10余天,湖景蜜露等中熟品种水蜜桃也将批量登场,正式拉开本地蜜桃季的甜蜜序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