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新就业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镇海骆驼成立户外劳动者驿站暖“新”联盟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张超梁 刘欢)昨天上午10时,室外温度33℃。“这么热的天有冷饮喝,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在镇海从事8年环卫工作的彭传芬,走进骆驼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甬爱e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站点,领到了免费的冰红茶。为精准服务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切实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街道当天成立了全区首个户外劳动者驿站暖“新”联盟。

    暖“新”联盟由骆驼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镇海新城(企业)党群服务中心、骆驼司法所等12家单位组成,涵盖辖区内20个“甬爱e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站点和10个“5·1”劳动者驿站站点,可向新就业群体提供党建服务、职工服务等4大类21项服务。

    “我们自愿创设户外劳动者驿站,解决户外劳动者工作中遇到的休息难、饮水难、充电难等实际问题,为大家提供便利。”成员单位之一、中国农业银行宁波骆驼支行代表唐琰告诉记者。

    为鼓励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争做美好骆驼合伙人,暖“新”联盟还设置了积分清单。新就业群体人员可凭从事公益活动的积分,兑换牙膏、围裙、充电宝等生活用品。

    “暖‘新’联盟将探索建立以党建为引领、发展为根本、服务为抓手的三位一体暖‘新’工作模式,助推联盟单位互联互动、共建共推,保障新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骆驼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