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

宁波两新党组织深化开展“百千万”行动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勇祖轩)在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过程中,如何充分体现组织力?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宁波广大两新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开展“百个联盟互动取暖、千名干部助企纾困、万名党员扛旗争先”活动,全力助推企业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

    抱团取暖、共克时艰,是经济承压运行背景下不少企业的应对之举。眼下,依托全市453个各类产业党建联盟,我市充分发挥行业党建联盟统筹功能,加快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的协同发展模式,先人一步为经济加快企稳回升向好提供可能。

    “目前多次组织的行业党建联席会,系统解决了我们非常关心的问题,也带来了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对从业者来说就是一针强心剂,让我们对行业的信心越来越足!”对于行业前景,江北区洪塘湾直播产业社区党支部书记胡杰信心满满。

    截至目前,江北区依托直播基地和抖音直播基地,打造直播电商行业党建联盟,集合行业党委成员单位与属地街道的力量,以党建链串起120余家直播电商企业、上千名从业人员、400多名带货主播,带动线上线下销售额超250亿元。

    坚定信心,苦练内功,是逆境之下广大企业必须行进的突围之路。对此,我市两新党组织全面推行支部“揭榜挂帅”、党员“赛拼争先”等模式,组建党员突击队3522支,设置党员“先锋岗”“责任区”1.2万余个,带动全市8200多个企业党组织、13.9万余名党员攻坚奋战助企发展一线赛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位于余姚的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党委在生产车间一线推行“党员冲锋阵地”,组建党员攻坚团队20个,领衔破解技术创新、品控管理、标准制订等难题,坚定不移地继续走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助企政策“大礼包”的真正落地,离不开专业队伍沉到一线的“穿针引线”。在“千名干部助企纾困”的基础上,我市同步抓紧推行“一支队伍抓助企”模式,统筹司法、财政、税务等行业主管部门资源力量,市县两级联动选派1500支“三师”队伍,为企业发展引活水添动能。

    在奉化,538名驻企专员一线开展政策帮享、人才帮育、金融帮惠、市场帮需、困难帮解、党建帮强,为2000余家小微企业争取专项贷款21.62亿元;在宁海,整合律师行业党建联盟、28家优质法律服务机构力量,3月以来已累计调处涉企纠纷63件,企业回访满意率达10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