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3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时代答案

——习近平总书记引领百年大党推进自我革命纪实

全文请扫二维码

    

    

    

    

    

    

    “我们党历史这么长、规模这么大、执政这么久,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响亮回答——

    “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的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这就是‘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我们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引领党不断加强革命性锻造,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

    今天,一个立志于“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正带领亿万中华儿女奋进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上。

    昨日,新华社播发通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时代答案——习近平总书记引领百年大党推进自我革命纪实》,全文分三个部分:清醒的历史自觉——“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彻底的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变的“赶考”姿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