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0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党员51年间 手抄1500余万字红色经典

    

    

    

    本报讯(记者黄程 通讯员孙逸锴)一支钢笔、一张书桌、一双不停歇的手……今年86岁的老党员许裕香51年手抄1500余万字红色经典。许裕香说,这是他献礼建党101周年的礼物。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前湾新区庵东镇宏兴村的许裕香家中。在二楼的书房里,许裕香向记者介绍了他的“成果”:历史事件类86册、人物事迹类75册、史料类54册,总字数超过1500万字的215册手抄笔记,分门别类,详细记录着祖国往昔的峥嵘岁月。

    从1971年开始,许裕香一有空就在书房里手抄红色经典,到今天依旧如此。2017年,他不慎摔断腿骨,因为上下楼不便,他在一楼卧室布置了一张书桌用于抄写。

    七一前夕,许裕香将自己51年来整理摘抄的书稿全部无偿赠送给宏兴村党委。为此,他还特地给每一册书稿用毛笔新写了封面。宏兴村党委收到这份沉甸甸的“礼物”后,马上着手布置了一间“老党员书屋”,其中陈列展示了老人的215册手抄笔记,引导年轻党员们沿着先辈的道路继续前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