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一位好人都是一面旗帜

    

    

    王锦南

    

    据昨天《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7月1日早上6点半,小灵峰功德亭比往常热闹了许多。在晨练人群的见证下,东福社区工作人员向两位常年义务清扫山路的老人转交了“正能量”证书和每人5000元奖金。一拿到奖金,毕德林就来到东福社区居委会,把5000元奖金塞进“慈善一日捐”捐款箱。

    两位老人常年义务清扫山路,不但让“路干净了”,更让我们看到了宁波这座城市的魅力,看到了宁波市民的美丽。可以说,两位老人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他们的获奖是实至名归。

    值得注意的是,75岁的陈光明是感动于百岁老人毕德林而义务清扫山路的。而在两人行为的影响下,“总有一批又一批的村民和爬山爱好者赶来清扫山路,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呵护这条宁静的山间小路”。

    可以说,毕德林老人是一面旗帜,陈光明老人也是一面旗帜。

    正是在一面又一面旗帜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市民来义务清扫山路,让这条山路既干净又美丽。

    在我们身边,不断涌现好人。每一位好人都是一面旗帜,引领着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好人。好人越来越多,意味着社会有越来越多的正能量。而这,不但会让社会越来越和谐温馨,也会让我们越来越幸福快乐。

    生活在越来越美好的当下,愿我们都是好人,都是一面旗帜,带动社会向上向善,走向更美好。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