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243座泵站机埠、堰坝水闸提前完工验收

甬新河畔泵站。(王博 王文娜 摄)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王文娜 陈飒 顾梦婕)外墙彩绘青山绿水,勾勒“二十四节气图”,各类护水标语随处可见……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鄞州区甬新河畔,眼前,一座座泵站机埠和堰坝水闸披上新衣,让人眼前一亮。

    除了甬新河畔,镇海区西沈门前河、奉化区剡江河畔、海曙区万华村、宁海县对岙洞村等地的泵站机埠和堰坝水闸,也在悄然换装。

    提升改造农田水利设施是民生之要,今年我市共计划提升改造农业灌溉泵站机埠、堰坝水闸529座,其中243座已列入浙江省民生实事项目。

    市水利局水务设施运行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江平告诉记者,截至目前,243座泵站机埠、堰坝水闸已经全部完工验收,并全部通过省级审核,完成数量居全省第一。

    为做好这项利民工程,市水利部门牵头成立专班,提早谋划加快实施,确保6月底提前完工验收。施工期间,恰逢梅雨季和防疫关键时期,为确保工程进度,江北区施工单位集中管理各班组人员统一核酸检测,施工现场配备潜水泵,在不耽误灌溉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施工;海曙区充分听取基层意见,从农户收益角度出发,将老旧水泵更换为性能更安全、效率更高的新型水泵,既满足取用水流量标准,又降低了能耗。

    如今,这些更新升级后的灌溉工程,不仅可以加强农业用水智慧化、精准化计量管理,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下一步,根据市水利局整体安排,剩余286座灌溉泵站机埠、堰坝水闸将于今年9月底前全部完成改造任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