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管好重点区域

我市开展文化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排雷”行动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经营场所有没有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疫检查措施?”“消费者核酸检测报告是不是在7天有效期内?”“工作人员有没有存在漏检情况?”……

    昨天晚上8点,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会同市公安局联合开展娱乐等密闭文化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排雷”专项行动,发现并查处部分经营主体防疫工作执行不力等情况。

    “KTV、网吧、演出场所等文娱密闭场所,一旦有隐匿传染源进入,具有很高的病毒传播风险。”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队长江武吉介绍,为认真汲取外地娱乐场所因未落实防控要求导致疫情传播的教训,全面守住疫情防控“小门”,从昨天起,市、区(县、市)两级文化广电旅游部门联合公安等部门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娱乐等密闭文化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排雷”专项行动,对全市KTV、游艺游戏场所、歌舞厅、演出场所和网吧等文化场所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情况的专项排查整治。

    晚上9点,在鄞州某KTV,记者跟随执法人员突击检查时看见,有顾客核酸检测报告已经超过7天,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执法人员随即对此情况进行现场处置,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下发责令改正通知单,并劝退消费者离开该KTV,马上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在某网吧,也存在消费者核酸检测报告超过7天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即约谈负责人,并表示:“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规定扫码测温,不符合防控要求的消费者不能进公共场所。”

    “经营主体和消费者容易在思想上麻痹大意,公众娱乐场所实现严格管控非常必要。这次专项行动,还是发现一些问题。”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大队大队长蔡世军表示,密闭文化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到访人员构成复杂,必须要严格检查,并督促经营主体整改到位,切实补齐疫情防控短板。

    “工作中,我们要结合实际,综合研判,关注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督导和监管治理措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专项行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推动全市娱乐等密闭文化经营场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主动排查疫情防控风险隐患、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上取得明显突破;推动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主动开展联合监管,在全面落实检查督查上取得明显突破。通过专项行动,及时有效排除思想松懈之“雷”、措施漏洞之“雷”、传播隐患之“雷”,坚决杜绝文化经营场所发生疫情传播,助力筑牢全市疫情防线。

    据悉,昨晚市、区(县、市)两级联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9人,检查KTV、网吧等经营场所133家,发现并处理问题67个,清退违反疫情规定消费者178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