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研学游市场前景可期

    

    

    近年来,全国各地研学游升温,各大旅行社及教育机构争相推出系列研学游产品及路线,“让孩子在游玩中增长见识”的宣传吸引了不少家长。

    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国内旅游经济呈阶梯式复苏、波动式回暖态势。其中,亲子游、研学游市场需求正在逐步释放。不少地方推出研学之旅精品线路,以亲子、家庭为主题的特色农庄、民宿、博物馆等深受青睐。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0岁至14岁人口有2.53亿,占总人口的17.95%。目前,研学旅行的对象超过80%为3岁至16岁人群,青少年人口将为研学旅行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有报告显示,随着素质教育理念的深入和旅游产业的跨界融合,研学旅行市场需求不断释放,中国研学旅行市场总体规模将超千亿元。

    “从长远来看,亲子休闲游和研学游都非常具有市场潜力,预计未来细分市场会越来越多。”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减”政策出台后,孩子们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安排课后生活,也催生了更多亲子研学游产品。而随着三胎政策的全面开放,市场将出现适合多孩家庭的亲子游产品,推动整个供应链的变化。

    (厉晓杭 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