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科大材料学院建设项目 通过竣工验收

今年秋季启用


鸟瞰国科大材料学院。(张超梁 摄)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张超梁 高晓静)记者昨天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获悉,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材料学院)建设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

    国科大材料学院由中科院、宁波市政府合作共建,实行“科教融合、所院合一”的办学模式。学院坐落于镇海区中官路双创大街核心片区,规划用地面积约6.7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16万平方米,建筑安装工程造价约6亿元。

    国科大材料学院空间布局采用开放式校园生长模式,与城市空间相互渗透,打造了“望岸山水”(即遍观楼,教学科研楼)、“阅微知洲”(即阅微楼,教学综合楼)、“聚方鼎沸”(即聚方楼,宿舍楼)、“宝匣阑珊”(即宝匣馆,食堂及运动馆)四大主题空间。

    自2018年2月国科大材料学院揭牌以来,该项目顺利完成手续办理、方案设计、参建单位招标等工作,于2019年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

    今年秋季,国科大材料学院将启用,届时将迎来不少国科大研究生学习深造。到2025年,国科大材料学院的在学研究生规模预计达3000人,教师规模为400人,力争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高水平学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