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医院及周边脏乱需要“治疗”

    

    

    记者 易民 

    

    医院是为市民提供健康保障的公共场所,医院及周边环境应当整洁有序,给患者带来良好的诊疗体验。昨前两天,记者对市区部分医院进行走访,发现不少地方的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和基础设施存在“脏乱差”现象,需要好好进行“治疗”。

    昨天上午,记者在北仑区人民医院西门处看到,出租车候客时未停在规定区域,医院外围绿化带中有垃圾乱丢、铁栅栏倾斜的情况。

    当天中午,记者在奉化区人民医院门外的锦屏北路上看到,有十几辆私家车在路边违停,有些车轮压上了一旁的人行道台阶,有些直接霸占非机动车道。此外,在医院西面中塔路的人行道上,零星散落着各类垃圾,而医院旁边凤山体育公园公交站附近地面有不明红色浆液。随后,记者进入医院内部,在门诊大楼电梯口及电梯内看到,地上有手套、棉花球、纸巾等垃圾乱扔情况。

    下午2点许,记者在宁波市第一医院门口停留了10分钟,看到医院北门外的机动车道上一直停着一排出租车,他们打着“空车”提示灯在医院门口等客,容易引起交通堵塞。之后,记者又在宁波市妇儿医院门口观察了10分钟,发现许多社会车辆在医院正门口上下客,挡住了一些从医院出来的车辆,后者不停地鸣笛催促,两拨车流交织在一起,进一步阻碍了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交通秩序一度混乱。

    前天中午12点左右,记者在镇海区的宁波第五医院看到,医院内部卫生情况较好,不过停车场内的塑料路障东倒西歪,院内篮球场不少器材出现损坏,其中一个篮球架的篮板已经破碎,地面上还有很多玻璃碴。记者还在该院西门的消防通道看到,尽管此处有“禁止停车”的警示牌,但仍有一些车辆违停。

    当天中午12点30分许,记者来到镇海区人民医院,看到一辆出租车停在救护车专用的生命通道上,20分钟后,记者准备离开医院时,看到该出租车仍停在原处。

    半小时后,记者在位于镇海区的宁波市康宁医院看到,医院内部环境整洁,但消防通道上有私家车随意停放,还有车辆停在无障碍专用车位上。另外,一处步行道旁部分区域存在货物堆积的情况。

    当天下午1点30分许,记者来到镇海区龙赛医院看到,医院北侧的龚家弄路上有较多车辆违停,其中有辆面包车后备厢洞开,导致道路仅能容纳一辆车通行,影响交通秩序。

    当天下午1点50分,记者驱车来到镇海区中医院,在医院东侧的环城西路发现,一辆出租车径自停在非机动车道上,而其前方就有一处电子警察。

    当天傍晚,记者前往位于江北区的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看到东门外的人行道上有大量非机动车未按划定区域停放,且路边有不少垃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