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3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1772艘渔船明天出海开捕

“热气货”鱼虾蟹阔别三个月将重回餐桌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曾刚 方彦东)根据规定,8月1日12时起,我市1772艘捕捞渔船将结束海洋伏季休渔,出海作业。这意味着,阔别三个月之久的“热气货”鱼虾蟹将重回市民餐桌。

    首批开捕渔船包括流网、围网、桁杆拖虾等多种作业类型,主要集中在象山,渔民俗称为“小开渔”,以捕捞红虾、梭子蟹为主,银鲳、小黄鱼、青占鱼等也会被捕捞上来。按照往年惯例,开捕后两三天,“第一网”东海海鲜将批量上市,而少数近岸作业渔船,最快在8月1日晚就能将新鲜渔获送往市场、餐馆销售。

    为确保开捕前渔船安全,这几天,市、县两级渔政执法部门下沉渔镇渔村,强化伏休开捕检查。市农业农村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8个督导组,深入象山、宁海等6个渔业重点区(县、市)的渔村、基层管理服务公司、港口码头等一线,开展开捕前渔船安全检查专项督导,建立健全渔船检查台账资料,做到一船一档,隐患逐船整改。渔政部门印发《宁波市渔船安全隐患排查指南》5000余份,聚焦“船适航”和“人适任”两大重点,突出抓好渔船职务船员配备、消防通道设备、“证业不符”等排查整治,保障开捕渔船安全生产。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日“小开渔”之后,海鲜市场供应将逐步恢复正常,渔政执法监管重点转移到保障渔船海上作业秩序,严查越线越界违法捕捞船只和涉渔“三无”船,保护伏休成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