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盘活“撂荒地” 播种“爱心田”

烈日下志愿者义务收玉米送往孤寡老人家

    

    

    

    

    

    

    记者 孙肖 通讯员 虞承启 

    

    “白甜糯玉米、彩甜糯玉米,还有草莓玉米和菠萝玉米……没想到之前的一片荒地经过咱们的耕种,收获了这么多,太有成就感了。”共青团员童康睿感慨道。

    昨天下午,北仑春晓街道十余名青年志愿者聚集在三山村青年农耕园的“爱心田”,看着这些长势喜人的玉米,大伙欣喜万分。

    青年志愿者有的负责采摘,有的负责装筐,有的负责运输,赶在当地爱心食堂送餐之前,将采摘好的第一批数十公斤玉米第一时间送到食堂。经过剥皮、清洗、蒸煮等一系列流程后,由爱心食堂工作人员将热气腾腾的玉米和热乎乎饭准点送到孤寡老人家中。

    在现场忙着打包的三山村村委会副主任周晓菠浑身湿透。她一边将玉米递给大家,一边抹去头上的汗水说:“第一季的收成非常不错,让原本荒芜的土地重新焕发了生机和活力,之后田里的毛豆和番薯也将迎来丰收。希望通过此次采摘活动,让治理成效被更多的村民所认可,发动更多村民共同种植,盘活‘撂荒地’。”

    据悉,这块三山青年农耕园是春晓街道三山村内的复耕地块,今年4月,春晓街道发动团员青年带头耕种,在这片田园里播种下第一波玉米种子,并带动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经过三个月的精心照料,玉米迎来了丰收,除了比较常见的白甜糯和彩甜糯,还有草莓玉米和菠萝玉米等新品种。

    上图:志愿者在采收玉米。

    (孙肖 虞承启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