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切实加强风险点管控全链条防控 全面筑牢疫情防输入防反弹防线

汤飞帆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成良田)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加强风险点管控全链条防控,全面筑牢疫情防输入防反弹防线。

    华伟、王顺大及朱金茂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出现反复,周边省市疫情多点散发,暑期人员流动多,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明显增大。要迅速进入疫情防控临战状态,周密部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得住、早发现、快处置”。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一要严而又严抓好区域协查管控。充分发挥区域协查管控专班作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即时响应制度,第一时间找到并管好风险点,用好“大数据+大脚板”机制,开展滚动式排摸,杜绝出现漏管失管情况。二要紧而又紧守好入甬“大门”。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甬返甬人员的健康查验,尤其是要做好高速卡口、高速服务区的排查管控工作,严格加强对货车司机的查验。三要细而又细管好各类“小门”。严格落实“守小门”各项措施要求,全面推行“场所码”扫码查验,加强旅游景点“小门”管控,对流动性较强的职业人群和感染风险高、传播能量大的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四要实而又实提升防控能力。健全高效运转的常态化防疫指挥体系,加强力量统筹调配,坚持市、区两级防控办每日研判调度防控机制,发挥好医院、药店等“哨点”作用,提升最小单元防控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完成常态和应急机制转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