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飓风”来袭

宁波法院 开展统一集中执行行动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唐严 通讯员钟法)“宁波法院‘夏·飓风’统一集中执行行动现在开始,出发!”昨日早上6点,随着一声令下,全市两级法院执行飓风席卷全城。宁波中院相关领导、各基层法院负责人等在各自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坐镇,全程通过最高人民法院GIS可视化实战管理系统指挥一线执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代表、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受邀见证执行。

    在奉化,奉化法院执行干警驱车2小时,顶着烈日在农田里寻找被执行人左某的踪迹。随后,左某被依法传唤至法院。法院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在江北,货车司机耿某等10人,被货运公司拖欠工资28万余元。提起劳动仲裁后,货运公司未按约履行。今年7月,耿某等人向江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货运公司仍消极逃避,拒不履行。当天,根据耿某等人提供的线索,10余名执行干警顶着烈日来到货车停放地,查封、扣押了4辆货车。

    据悉,“夏·飓风”统一集中执行行动系宁波法院在前期各基层法院集中执行行动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积极开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促进经济稳进提质的有力举措。

    当天,全市两级法院共出动干警518人、警车118辆,拘传被执行人133人,其中77人履行完毕,52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执行到位金额1371.43万元,拘留40人,罚款49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人,扣押车辆57辆,腾退房屋19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