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国内/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落地全省首批“保险+服务” 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

    

    

    

    7月28日下午,浙江格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签订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合同,保障额度300万元。这意味着全省首批“保险+服务”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在宁波落地。

    在疫情冲击和国际贸易摩擦加剧的大背景下,知识产权侵权诉讼成为国内企业在海外发展的一大“痛点”。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以企业销售产品为投保标的,同时保障该产品的侵权责任与法律费用。企业投保该保险后,保险公司可为投保企业在境外经营过程中非因故意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而在承保区域内直接引起的侵权损害赔偿责任,以及为此支付的诉讼费等相关法律费用提供保障,有效降低了企业在海外侵权诉讼中承担高额赔偿责任的风险。

    此外,为提高保险保障水平,宁波创新打造海外知识产权“保险+服务”模式。在承保前,由保险公司提供风险控制服务,为企业出具专业预警分析报告,以辅助风险控制。一旦企业收到起诉书,只要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即刻启动理赔服务,并提供线上线下维权援助,包括协助固定证据、调配调解律师等,帮助企业最大程度降低风险和损失。同时,近期出台的《宁波市知识产权战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还为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单位享受80%的保费补助提供政策支持,让出海企业“轻装上阵”,更加坚定地“走向世界”。

    后期,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将加大知识产权金融惠企行动推广力度,加快各类知识产权保险产品创新,推进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实验区建设,助力宁波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