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发布 文明家庭、“最美家庭”

    

    

    

    本报讯(记者张昊)昨日,作为2022宁波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宁波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发布暨新型婚育文化交流活动在五一广场举行。

    昨日恰逢七夕,整场活动以家庭、婚姻为主题,通过“浙江有礼·宁波示范”有礼讲堂宣讲家风故事、婚育文化快板、小品、配乐诗朗诵等多种表现形式,共同倡导文明家风、弘扬婚育新风。

    家,是敞开心扉的温暖港湾,是构筑亲情的精神家园,是和谐社会的“基本细胞”。在有礼讲堂家风故事宣讲中,宁波市文明家庭代表邱高华分享他和妻子雷艳春10多年来参加无偿献血、加入造血干细胞留样库,并用积极的家风家训带动孩子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

    今年,市文明委在全市开展评选宁波市文明家庭活动,市文明办、市妇联在全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两大活动通过社会推荐、组织推荐等方式,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涌现一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孝老爱亲、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家庭和睦、热心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先进家庭典型。经认定,黄旭东家庭等99户家庭获评2021-2022年度宁波市文明家庭;朱国飞家庭等96户家庭获评宁波市“最美家庭”。在活动现场,为宁波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颁奖。

    为充分发挥先进家庭示范作用,引领全市上下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播好家风,市文明办、市妇联成立了宁波市“最美家”联盟。活动现场,全国文明家庭代表陈淑芳、张亚芬为联盟揭牌。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最美家”联盟的平台,将广泛吸纳省级及以上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各类先进家庭,积极参与“1+N”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最美“家力量”。联盟成员带头讲好家庭故事,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家风好家训的宣传员。同时结合家庭实际需求,因地制宜,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开展志愿结对、扶贫帮困、家教指导、法律咨询等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扩大家庭文明建设的吸引力和覆盖面,展示更多家庭的光芒,助力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