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新区五和苑 管理松懈问题频现

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在一楼大厅楼道内。(方琴 摄)

    

    

    

    

    本报讯(记者方琴)小区是百姓生活的家园,小区公共环境卫生事关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深受大家关注。昨天,记者对高新区五和苑小区进行了走访,发现小区内外存在不少问题。

    五和苑小区位于宁波市高新区杨木碶路195号,是2013年建成的征迁安置小区。

    当天上午,记者在该小区西门沿街店铺区域看到,由于停车系统还没有投入使用,道闸杆子敞开,而停车场又无人管理,场地内私家车随意停放,有些甚至挡住了正常车辆的进出。不少店铺门口存在垃圾,没有丝毫清理的迹象。

    在门牌号为腊梅路248号的店铺门口,记者看到一辆新能源汽车直接横在门口,长距离接了店铺内的电源进行充电。

    进入小区,记者发现内部存在杂物乱堆、电动自行车乱停等问题。小区内几乎每幢居民楼的一楼大厅都横七竖八地停放着电动自行车。在3号居民楼内,记者看到竟有8辆电动自行车挤在一处,而地下停放非机动车的区域则空空如也。记者绕了小区一圈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和一辆电动三轮车直接停在了绿化带上,半小时过去了还未开走。

    而34号居民楼一楼架空层成了杂物堆放点,塑料桶、三轮车、废旧纸板、扫把、蛇皮袋……地面污渍斑斑,似乎已很久未清洗。

    此外,小区内随意晾晒现象较为突出,在8幢22号居民楼门口,有居民将衣物、毛巾、枕套等满满当当地挂在无障碍通道的扶手栏杆上。

    令人疑惑的是,记者发现该小区在地面停车位较为宽裕的情况下,仍有机动车乱停放:小区北面有三辆机动车直接停在了人行道上,而一旁则是空着的停车位。据记者观察分析,大概是车主为了躲避烈日直晒而把汽车停到了树荫下“乘凉”。还有一辆车停在了小区消防通道处,存在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在地下停车场内绕了一圈发现,车库灯光十分昏暗,在人防构件器材室周边区域存在大片积水,不知是什么液体,使得此处地面脏污不堪。

    正在遛狗的赵女士一脸无奈地对记者说:“我们小区老人多,有些东西也没办法,你看他们车子(电动自行车)会停到地下去吗?许多人都是图方便,直接停在楼里面。另外还有不少杂物堆在楼道,现在天气热,有味道就不说了,难道没有火灾隐患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