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网友报告:

江南水岸生命通道 清理按下加速键

    

    

    

    

    

    

    

    本报讯(记者邱韵)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直接关系到居民的生命安全。但在日常生活中,往往被居民忽视,阻塞、占用的情况时有发生。

    宁波日报报网端“守护文明随手拍”活动推出后,多名网友向宁波民生e点通反映小区消防楼梯被占用,门厅内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小区地面消防通道成了机动车停车场。相关问题经流转后,相关小区均采取了行动,尤其以海曙区江南水岸整改最为迅速。

    前天,记者前往江南水岸小区,随机走访了25幢、28幢、29幢、31幢,看到一楼门厅内无电动自行车停放,楼道杂物有清理痕迹,通行顺畅。但部分楼层依然有少量杂物摆放。小区南侧地面消防通道上写着“消防通道,请勿堵占,禁止停车”字样,小区内侧未见有车辆停放,但外围道路两侧仍有机动车停放。

    在走访时,记者遇到了正在挨家挨户敲门的物业周经理。“阿姨,开开门,消防栓前的杂物是您的吧,麻烦整一下。”“阿叔,这东西是您的吗?整整吧,别再把消火栓挡住了。”

    周经理告诉记者,8月2日接到网友反映后,他们在第二天清晨5点就组织工作人员对楼道楼梯、门厅、各类消防设施周边进行清理,4小时内清理居民废弃物、建筑垃圾12车(三轮车)。目前相关清理工作仍在继续中,物业工作人员将加强巡查,对新堆积点位及时整改。

    据介绍,该小区是高桥江南村内6个自然村征迁安置小区,2020年开始入住,目前入住约1600户。很多居民对消防通道畅通不够重视,加之原有的生活习惯,导致小区消防设施、通道被遮挡、占用。在刚入住的前两年,物业日常也在开展清理,但往往刚清理完,仅过半小时又被再次占用。有配合的居民,也有对他们恶言相向的居民。为提高居民对消防安全的重视,除了上门劝告外,他们还在小区外的大屏幕滚动播放相关提醒,希望居民能支持、理解物业工作,希望未来小区能越变越好。

    

    “随手拍”邀您继续参与

    

    

    拍问题、追原因、促整改。现诚邀大家一起继续参加“守护文明随手拍”活动。

    您经“宁波民生e点通”平台反映的问题,将通过市有关部门的数字化指挥应用,由相关区域或部门第一时间受理整改。欢迎广大市民网友通过以下渠道投诉举报:

    1、在甬派客户端焦点页找到“守护文明随手拍”图标,点击参与。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宁波民生e点通”公众号后,点击底部菜单中的“守护文明随手拍”,直接发送。

    3、登录宁波民生e点通发帖或留言,帖文标题前请加注“w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