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 工程规划选址批前公示


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线路方案示意图

    

    

    

    

    本报讯(记者徐卓蔚 通讯员朱宁溪)昨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工程规划选址作批前公示。

    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工程全长61.4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线路北起东钱湖,经云龙、横溪、塘溪、咸祥后,与甬莞高速象山港大桥并行跨海,进入象山境内,经贤庠、大徐至象山县城,并继续向南至南部新城、大目湾新城。

    工程设10座车站,平均站间距6.83公里,其中地下站2座、高架站8座,在鄞州区设车辆段1座、在象山县设停车场1座。根据相关规划,线路在小洋江站与轨道交通4号线、7号线换乘。

    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项目,是我市“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促进宁波南部片区崛起,推动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带动沿线地块开发和交通、旅游、生态等产业升级,为宁波全域一体化发展、区域协同发展、共建共享提供新的契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