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少公共场所入口扫码不到位

    

    

    记者 邱 韵 仇龙杰 廖业强

    钟海雄 方 琴 张 弛

    

    近日,有多名网友向宁波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反映,一些公共场所存在扫码不到位的情况。昨天,记者兵分六路,随机对23处小区、商场和公交车辆的扫码问题进行走访,发现超过一半点位(14处)存在扫码松懈、未查验行程卡或无人管理问题。其中,小区、商场11处,公交车3趟。

    中午12点许,记者在海曙区城隍庙看到,正门进出管理较为严格,市民进入时均被要求扫码。但在旁边一个入口处,只放了一台测温仪,市民随意进出,并可以到达商场任何地方。

    13点,记者来到海曙区三水丽景小区,看到门口虽然设有扫码处,但现场市民随意进出,未见保安阻拦和要求扫码。记者从大门直接进入小区,途中无人阻拦。

    在海曙区恒一城市广场,记者看到商场各个大门处均设置了扫码处,工作人员对进入商场的市民注意提醒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戴好口罩,然而记者驱车从地下车库进入商场内部,一路畅通无阻,不需要扫码即可进入。

    14点半左右,记者在鄞州区华光城小区北门看到,接连有电动自行车、行人进出小区,门岗附近无人扫码。

    15点许,记者来到鄞州区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看到商场两个入口区域有专人检查场所码,然而有部分市民未扫码便直接进入,未遭阻拦。此外,在阿拉in巷区域有一个直达电梯,此处无人检查场所码,停完车直接可以上楼。

    16点,记者在鄞州东裕社区看到,小区大门敞开,门口没有人检查场所码,一些业主骑着电动自行车直接进入小区。随后,记者在公馆6号小区门口也看到类似情况。

    16点40分,记者在鄞州区汇悦湾花苑二期西门逗留了十分钟。其间,物业工作人员让每个进入小区的人员扫码,但当记者进入时,未要求出示行程卡。

    14点多,记者来到位于北仑区新大路旁的大润发商场,在驱车进入大润发对面靠近宝山路的一处停车场时,工作人员查验了记者的场所码,但未要求查看行程卡。

    14点32分,记者驱车来到北仑银泰城。在地下车库入口,有一名工作人员在引导前来的顾客扫场所码。在记者扫场所码后,该工作人员还提醒记者核酸检测有效期即将过期。不过,这里的工作人员未要求查看行程卡。

    15点20分,记者来到位于北仑区东河路上的北电小区东区。记者走进小区时,门岗处无人要求扫码,只见几名管理人员均坐在门岗房间内。随后,记者在小区门口观察了几分钟,看到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进出时,一直无人查验场所码、行程卡。

    16点13分,记者来到北仑区的邮电大楼公交站,坐上了703-4路公交车。上车后,司机未明确要求记者亮码测温。随后,在新大路恒山路口站,上来一位老人,未进行亮码便直接就座。随后记者于16点32分换乘73路公交车。在这辆车上,司机一样未明确要求上车乘客亮码测温。

    17点左右,记者乘坐3路公交车。一路上,记者看到,乘客上车时都会扫码、测温。有些站台虽然上车乘客较多,但仍然一个接一个有序地扫码、测温,但司机没有要求查看行程卡。

    据记者了解,8月3日,市疫情防控办根据全球疫情高位、国内局部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发文要求全面推行场所码扫码查验,对不申领场所码、不落实扫码查验要求的公共场所,欢迎监督举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