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1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季救助” 镌刻城市文明高度

    

    

    

    艾 然 

    

    据《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连日来,由宁海民政、公安、城管、医院等多方共同组建的夏季“街头流动救助点”巡查队,在街面开展巡查,确保流浪乞讨和遇困人员在高温季节得到及时有效救助。

    冰冻天气下救助流浪乞讨和遇困人员早已不是新闻,但在这热浪滚滚的夏季,宁海组建巡查队巡查、设置“救助导向牌”、发放“清凉爱心礼包”、帮助流浪遇困人员寻亲返乡……一系列的“夏季救助”行动让人心头一热,这些人性化的举措,既是为了生命安全的考虑,也是尊重其权利。

    研究表明,冰雪冷冻天气是灾害,持续高温天气也是一种自然灾害。尤其是今年夏季以来,我市开启常态化“烧烤”模式,当人们把更多关心关爱的目光投向烈日下的“高温坚守”者时,宁海也将关注目光同时投向流浪乞讨弱势群体和遇困人员。一把伞,一份真诚;一瓶藿香正气水,一份爱心。仅今年夏季以来,在持续“爱心送清凉”中,已跨省送返老弱病残等重点人员17人次,基本实现了“应救尽救”的救助目标。

    其实,一座城市的文明,不仅要看她的楼有多高,街道有多宽,种了多少树,栽了多少花,搞了多少景点,更要看城市的品质,看城市的胸怀。宁海的“夏季救助”行动,事情虽小,但行动背后,是一颗颗仁义之心,是一个个善良的“灵魂”,她同样传递着城市的温情,一样镌刻着城市文明的高度。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