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告牌坠落砸中3辆奔驰轿车

协商无果,车主陷入维权困境

    

    

    

    

    本报讯(记者钟海雄)物业设立的广告牌突然掉下来,砸坏了车子,维权又陷入困境。近日,3名奔驰车主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

    8月15日,其中一名车主赵女士通过宁波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反映,8月6日,她将车子停在海曙区轻纺城对面的南邦名座,物业设立的广告牌突然掉下来,砸中了她的车子。车辆维修出险后,因后挡玻璃贴膜无法保险理赔,于是便找物业要求赔偿贴膜费用及次年将上涨的保险费,但这么多天过去了,对方拒不出面,无奈寻求帮助。

    8月17日,在南邦名座西北角的停车场内,记者见到了赵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在这边上班,平时车子一直停在这里。

    据她回忆,8月6日那天风雨较大。下午1点左右,她突然接到电话,说有一块广告牌掉下来,刚好砸到了她的车子。正在附近办事的她立马赶过去,看到爱车尾部周边掉着一大堆广告牌部件,自己车子的车门、车尾等多处受损。

    赵女士告诉记者,中招的还有两辆奔驰车,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之前,她联系上了另一名车主徐女士。随后,她带着记者来到了徐女士当日的停车位置——城南公馆商业街停车场。记者注意到,该车位离赵女士停车位有四五十米距离。

    当时,因为一时等不到物业工作人员前来,赵女士便联系了保险公司,随后将车子送去4S店修理。维修花了54300多元,其中后挡玻璃贴膜7300元。

    “保险公司表示车辆的贴膜费用不能保险,因此需要自己掏钱。之后我就去找物业协商赔偿问题。”赵女士说,除贴膜费外,当时她还要求物业赔偿次年增加的保险费用(根据赵女士的保单情况,保险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估计次年保费会上涨4000多元),以及因为不能开车导致的其他交通费用,合计1万元。开始物业只愿意承担1000元,最后经过协商,一名负责人表示可以赔偿3000元。

    对此,赵女士不能接受。该负责人在之后也转变态度表示自己没有决定权,并给了公司“黄总”的电话,但这位“黄总”让她走法律途径解决。

    “我们之后要求去他们物业办公地协商,但是能联系上的物业方工作人员都推脱不给地址,事件也得不到解决。”赵女士说。

    记者从徐女士处了解到,损坏她车子的“肇事者”为同一块广告牌。她的车维修花了约1.5万元。之后,她也尝试和南邦名座物业公司沟通,并要求赔偿5000元,但是对方也只愿意赔偿1000元。此后她的遭遇和赵女士的情况一样,物业也没有与她进一步沟通解决该问题。

    此后,记者和赵女士一起来到南邦名座3楼物业管理处(未标注具体物业名称),但大门紧闭。赵女士电话联系了此前与她沟通过的物业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请假了,当天下午物业也没有人,而且这个事情也已经移交法务。

    按照赵女士提供的号码,记者联系上了南邦名座物业公司项姓法务工作人员。他表示,赵女士当时停车的位置本身就存在问题,对此可以几方一起去现场查看,但先要向总部报批,再约时间。当记者询问物业公司名称时,该工作人员拒绝透露。

    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等到该物业公司更多答复。相关进展记者将继续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