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警坚守高速口——

用“辛勤指数”换来“平安指数”

    

    

    

    

    记 者 王晓峰

    通讯员 郑蒙永 杨璐璐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宁波东高速口防疫检查站,了解“守门”情况。一名从4月底开始就坚守在此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会认真落实核检工作,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来换“平安指数”,守护甬城人民生命健康。

    昨天下午2点,室外气温直逼40℃,而太阳暴晒的路面温度更高。卡口的重点车辆预警系统响起提醒声——有中高风险地区来甬车辆要下高速了,身着防护服的执勤人员立即跑上前去,引导车上司乘人员进入检查区域,登记相关信息并查验场所码……

    “这些手续办完后,还要查看核酸检测结果。不符合结果的,我们会给当事人开出‘单子’,让他们去旁边的检测点做一下。”鄞州公安分局邱隘派出所巡控民警李大鹏说。他已在这个高速口检查站坚守了70多天。

    因为疫情形势再度严峻,像李大鹏这样的坚守者肩上任务更重了:之前高速口防疫检查站实行三班制,前段时间开始变为两班倒,昨日因大量警力被抽调前往风险区执勤,实行24小时值班制。

    “以前觉得通宵值班很辛苦,现在感觉白班最难熬了,太热了。不过,不管有多难,我们都会守好这道‘门’。”李大鹏说,与之前相比,如今坚守者的“办公”环境好了很多:原来是在一个凉棚下办理核检等手续,如今搬进了集装箱房,里面安装了空调,虽然人来人往导致冷气不足,但热度明显下来了。

    记者获悉,李大鹏是一名军龄20多年的转业军人,2021年7月转业至鄞州公安部门。

    其实,像李大鹏这样的“守门者”数不胜数。为了甬城人民,他们用自己的“辛勤指数”牢牢守住入甬“大门”,换来“平安指数”。记者获悉,6月以来,仅鄞州公安一家单位,就累计组织执勤警力1.4万人次,24小时坚守在鄞州10个高速检查口,累计查验车辆20多万辆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