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游客四明山上突发心脏病

警民合力抬下山助脱险


警民合力抬陆女士下山。 (李培妮 郁晶莹 摄)

    

    

    

    

    

    

    记 者 郁晶莹

    通讯员 李培妮 

    

    今年高温持续时间长,地处四明山腹地的大岚镇柿林村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消夏避暑。8月22日中午,来自上海的陆女士在四明山的丹山赤水景区游玩,但半途中,她因突发心脏病晕倒,昏迷不醒。

    因游客晕倒的位置在半山腰的景区内,120急救车难以迅速抵达。获悉情况后,余姚市公安局大岚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前往救援,同时,景区也启动了紧急救援应急响应。

    当民警带着救援工具到达事发现场时,陆女士已经脸色煞白、呼吸急促、意识模糊了。情况紧急,民警与陆女士的丈夫一起将陆女士转至救援担架上,抬着担架向山脚下赶去。一路上,民警不断为陆女士遮阳散热,同时还不忘安抚其丈夫的情绪。

    陆女士的丈夫称,陆女士今年60岁,有风湿性心脏病病史,当天步行游览景区时病情复发导致昏迷。

    下山的路全是陡峭的下坡阶梯。经过十几分钟的跋涉,陆女士终于被安全带至景区门口并送上救护车。经医务人员进一步处理,陆女士生命体征趋于稳定。民警随后帮助疏通道路,安排救护车第一时间赶往市区医院。

    目前,陆女士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各项生命体征都趋于正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