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兔子急了真咬人!萌兔咬伤俩萌娃

    

    

    本报讯(实习生徐斯威 记者张弛)“兔子急了会咬人”这句俗语可不是说说而已。在鄞州万达广场2楼的一处儿童游乐区,就有两名孩子先后被宠物兔子咬伤。

    近日,网友李先生在宁波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反映,今年2月,他2岁大的孩子在鄞州万达广场“蝌蚪星际”给兔子喂食时被咬伤手指,接种了5剂狂犬疫苗,加上挂号费花销总计631元。然而,店家承诺报销的医药费6个多月过去了仍未到账。

    鄞州区公安分局钟公庙派出所联系店家后,于8月22日在帖文中进行了回复。原来,是店家把该网友与另一名孩子被兔子咬伤的家长搞混了,店家承诺会及时处理医药费事宜。

    那么上述儿童游乐区为何先后有孩子被兔子咬伤?是因为兔子太凶猛,还是因为管理不到位?

    8月24日下午,记者在鄞州万达广场沃尔玛附近的儿童游乐区,找到了这家名叫“蝌蚪星际”的沿过道店铺,当时不少顾客正在店内,喂小动物的都是三四岁的小萌娃。

    记者观察到,该店除提供兔子喂养服务以外,还有捞金鱼、喂仓鼠、堆泥堡等多项服务。兔子和仓鼠都养在透明的塑料柜里,柜顶用三块镂有圆孔的塑料板盖住,孩子们可以通过这些孔洞喂小动物。

    记者发现,这些塑料柜旁的柜台上,放有专门用于喂兔子的钓竿,钓竿的前端连着一个夹子,用来夹干草。每个柜台上都贴有温馨提示,提醒顾客不要把手伸到兔子和仓鼠嘴前,以免小动物因受到惊吓咬人。

    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另一名孩子也是今年年初被咬的。虽然墙上贴了安全提示,但还是常有小朋友不听工作人员劝阻,把手伸进柜子里去喂兔子。

    就在采访期间,一个孩子将手插入了镂空的塑料板,导致手被直接卡住,所幸工作人员反应及时,迅速将整块塑料板抬高,避免了咬手事件的发生。最终在大人的帮助下,孩子才慢慢把手抽了出来。

    那么,孩子在被兔子咬伤后,是否有必要去接种狂犬疫苗?

    宁波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董莹告诉记者,《狂犬病预防控制技术指南》中指出,暴露于啮齿类动物、家兔或野兔时,通常无需接受狂犬病暴露后免疫预防,不用接种狂犬疫苗。

    发现身边问题,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留言

    3、登录宁波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