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9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防指发布防台风紧急通知

    

    

    本报讯(记者苟雯)昨晚,市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以下简称市防指)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台风“梅花”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指出,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预计今天下午至夜里在我省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防台风形势十分严峻。

    通知强调,要全面进入迎战状态。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立即进入迎战状态;要及早做好人员避险转移。各级各部门要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加强临灾巡查检查,加快避险转移,确保人员安全;要全力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户外广告牌、行道树等市政公用设施、高空设施的安全管理,特别要做好高空塔吊的防护措施,严防高空坠物伤人。要加强城市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设施的检修,落实重点部位的防洪排涝措施,提前预置应急排涝设备和抢险力量,做好排涝抢险准备。各地要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合理调整台风影响期间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人员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抢险队伍和救援物资的统筹调派,动员社会救援力量积极参与抢险救援;要加密宣传和信息发布频次,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信息,宣传防台风知识,引导民众积极开展自防自救工作;要强化防汛防台纪律,层层落实防台风各项责任制,把防台工作落实到岗、到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