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要闻/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9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普联展、科技市集、球幕观影等200余项活动等您体验!

2022年全国科普日宁波主场活动启动


志愿者在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张凯凯 洪阳 文/图     

    

    今日,宁波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全面启动。期间,全市各级科协系统、科普教育基地、学(协)会将推出200多项科普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科普大餐。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市科协等部门将在宁波植物园举办主场活动。科普日期间,广大市民既可以在主会场观看现代社区科普节目和科技成果发布,也可以携亲友一同参观新材料电镜摄影展、食品安全展、甬籍院士代表风采展、“见证百年·草木华滋”建党百年植物主题展等科普展览,感知科技魅力,传承科学精神。青少年朋友可以带着科普地图去打卡,听一场中科院老科学家的科普报告;中老年朋友还有机会参与到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短视频创作大赛活动中,提升智能手机操作技能,焕发精神活力,享受数字时代的智能生活。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是由中国科协等部门发起的科普活动。今年,全国科普日宁波主场活动则由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镇海区政府联合主办,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市市场监管局、市科普发展中心、镇海区科协、宁波市科学探索中心承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