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9月24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一周年

宁波以崭新的姿态拥抱亚运


宁波城市展览馆前的倒计时牌。(唐严 摄)

    

    

    

    

    

    

    本报讯(记者黄银凤)刚刚被中国奥委会授予“奥运冠军之城”奖杯的宁波,又将以崭新的姿态拥抱亚运——延期后的杭州亚运会9月23日进入倒计时一周年。昨日20:00,宁波城市展览馆前的倒计时牌正式启动倒计时。

    宁波也是本届亚运会协办城市之一,将承办帆船帆板、沙滩排球两个竞赛大项。亚帆中心、沙排基地正张开双臂迎接四海来宾。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我市把亚运筹办作为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重大抓手,深入开展“1+5”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其中“1”是指“扬帆争先、奋楫进位”大考大赛行动,“5”分别是绿色智造宁波攻坚行动,“牵手亚运”培苗育魂行动,“甬城有礼、大美宁波”建设行动,“国际范、宁波味”时尚魅力塑造行动,“善治甬城”社会治理夯基行动。

    整体联动,城市行动提质见效,亮点不少。科技赋能亚运,我市推广运用一体化防沉降井盖及井盖周边修复新材料、新工艺等,有效提升窨井及周边修复质量;倡导绿色低碳亚运,全市新增新能源公交车41辆、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325辆、新能源网约车2049辆,城市美化方面,两路两侧“三化一平”141个(类)项目持续推进;守牢安全底线为亚运保驾护航,基本建成“三圈”(防潮拦洪封闭圈、干流防洪封闭圈、内涝分级防护圈),“三路”(东西北三条分洪高速水路),“六网”(六张骨干排涝水系网)防洪减灾格局。

    亚运宣传和文体活动形式丰富,高水平展示甬城风采。我市相继开展系列主题宣传行动,营造全民迎亚运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开展“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主题活动达150场;举办了迎亚运社区运动会、滨海嘉年华等系列品牌活动及门球、足球、桥牌等单项赛事;联合央媒省媒推出《沿着高速看中国》等节目直播象山亚运场馆,原创《亚运,心中的那片海》等亚运主题短视频,开展“滨海宁波 扬帆世界”大型融媒传播行动,亚运宣传触达人群超2.2亿人次。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意味着亚运的脚步渐行渐近。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市将持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持续做好全域双语标识建设、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和督查、营造全民迎亚运氛围。

    下一步,我市将策划开展新一轮亚运观赛空间建设,中山东路(福庆南路—善嘉路)道路平坦整治项目计划明年上半年启动并实施,“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迎亚运、讲礼仪,优质服务在宁波”等主题活动将持续推进,不断推动城市形象大提升,激发全民亚运热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