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供稳价“硬核”来了

今年宁波投资逾百亿元 锚定17个重大能源项目

    

    

    

    

    

    本报讯(记者冯瑄 通讯员刘从有)能源保供稳价,大项目是“硬核”支撑。昨天,记者从市能源局获悉,今年我市列入省级清洁能源投资计划盘子的建设项目共有17个,年度计划投资111.5亿元。

    作为国家华东地区重要能源原材料基地,宁波依托深水良港优势,承担着国内重要的外部能源输入和加工转换重任。今年前8个月,宁波重大能源项目建设投资额全省第一,项目开工率达到100%。新增光伏并网84.9万千瓦,新建公(专)用充电桩1970个,均提前超额完成省下达的年度任务。

    接下来,宁波将聚焦电源、油气、新能源和新型储能等重点领域,全力以赴推动重大能源项目投产达效。

    记者了解到,17个重大能源项目中,已开工建设的80万千瓦的镇海电厂天然气机组迁改项目将于2024年6月底前建成投运;浙江LNG接收站三期项目也已开工建设,2025年底前建成投运,将形成600万吨年接收能力。正在加快建设的项目包括140万千瓦的宁海抽蓄项目、象山1#海上风电场(二期)工程等。

    值得一提的还有,在新能源类项目中,光伏项目建设是一大重点,具体包括国能宁海电厂集中式光伏电站等。按照计划,今年宁波将力争新增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全市“十四五”末光伏总装机容量将达到530万千瓦,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按照全省统筹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作有关部署,我省将初步形成具有竞争力的电价气价水平,高水平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对此宁波也制定了相关行动目标:到2025年,全市新增电力装机500万千瓦以上,总装机达到2770万千瓦,其中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在820万千瓦以上;新增液化天然气接受能力600万吨/年,总规模达到1200万吨/年,努力为全省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能源稳价保供提供硬核支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