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9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庆出游,请先阅读文明旅游倡议

    

    

    本报讯 2022年国庆节即将来临,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游客恪守公德、文明旅游,展示公民良好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引导者和践行者,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防疫在先,健康出游。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一米线”好习惯。自觉配合落实当地核酸检测要求,主动配合做好测温、一扫三查(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就餐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严格落实来(返)甬报备制度。

    防范风险,安全出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携带违禁危险物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做到文明礼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山林、草地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烧烤、使用明火。根据个人年龄、健康、心理等状况,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及玻璃类设施游乐。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接待旅游者、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点”游玩。

    遵德守礼,文明出游。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讲究礼仪守秩序,爱护环境、爱护文物、爱惜公共设施,保护自然生态。不食用野生动物,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餐饮浪费,开展“光盘行动”“光瓶行动”,不乱扔垃圾,在游览、住宿、餐饮各个环节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行业自律,诚信经营。旅游企业及旅游从业人员要强化行业自律,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引导旅游者健康、文明旅游;不发布虚假广告误导游客,不欺客不宰客;及时劝阻不文明旅游行为,努力营造文明有序、健康和谐的旅游市场氛围。

    人人树形象,处处讲文明。文明旅游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提升文明素质,展示文明风尚,为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之都增添亮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