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 以清风正气激发昂扬向上的奋进力量

彭佳学主持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制定和实施中央八项规定破题,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一些长期没能解决的顽瘴痼疾,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提供了坚强保证,赢得了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大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和“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不断把作风建设的成效转化为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

    会议就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全面拧紧作风建设责任链条。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从市委常委会自身做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抓作风、树新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二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坚持民心所向就是努力方向,紧盯“四风”改头换面、隐形变异新表现,结合“七张问题清单”整改,深挖严查、靶向纠治一切歪风陋习,着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三要不断巩固基层减负工作成效。紧盯形式主义新动向新表现,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止问题滋生蔓延。系统重塑基层治理架构,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真正让基层把精力放在优化治理、服务群众上。四要完善常治长效的制度机制。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谋划作风建设,迭代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基层减负的制度体系,把作风建设作为领导班子考核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凝聚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强大动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