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0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省外来(返)甬,请第一时间报备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金秋妍)13日,北仑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在发热门诊就诊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昨天,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省外来(返)甬,请第一时间报备。

    省、市外来(返)甬人员,请务必提前主动向所在村、社区等进行报备,填报返甬码,主动配合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省内市外来(返)甬人员应实行3天2检(第1天、第3天);省外来(返)甬人员在落实“3天3检”(抵甬3天内每天完成1次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建议抵甬后3天内尽量居家,非必要不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就医。因疫情形势复杂多变,部分省外重点地区返甬人员请按照当地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如您或您的家人出现发烧、干咳、乏力等症状时,请务必前往您所在区域内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应全程规范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另外,请勿自行前往药店购买退烧类药物。

    请广大市民在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时主动配合扫场所码,重点公共场所还应出示行程卡。各类娱乐场所、餐饮住宿、商场超市等场所要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戴口罩、测温等防疫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各类小型场所管理人员需主动申领并张贴场所码,引导所有进入人员扫码查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