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0月2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针一线皆是爱

巾帼志愿者为独居老人“定制”毛线帽

志愿者给老人试戴毛线帽。(王雪枫 陈章升 摄)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胡格格 王雪枫)咖啡色,带有铜钱草纹饰,手感柔软舒适……昨天中午,慈溪市掌起镇戎家村独居老人周妙英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顶由当地巾帼志愿者精心编织的毛线帽。“谢谢你们!我很喜欢这顶帽子。”戴上帽子后,周妙英喜上眉梢,感觉暖暖的。

    天气转凉,独居在家的老人穿得暖不暖,这是掌起志愿者近期关注的一件大事。本月初,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联合推出“我为老人送温暖”公益活动,动员志愿者为独居老人等编织毛线帽。“此次活动吸引爱心女企业家陆亚君和10多名巾帼志愿者参与,有的买来毛线,有的负责编织,有的跑腿送帽子。”掌起镇妇联主席宋莹莹说,一股股暖流汇聚在一起,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为了让老人们在寒冷季节到来前戴上崭新的毛线帽,掌起巾帼志愿者利用空余时间分组赶织。上周三中午,记者在巴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看到,6名来自该镇玫瑰公益服务队的“巧绣娘”正在编织毛线帽,一钩、一穿、一绕,数根棒针在毛线间穿梭。“这两天,我们一有空就会来这里。不能来的,就在家里找时间织。”志愿者徐月桃告诉记者,根据老人的年龄、性别,她们织了10多顶不同款式的帽子。

    毛线帽看似不起眼,要织好可不轻松。为了给“结对老人”送上一顶品质佳、款式新的帽子,志愿者邱咪娜最近下了不少功夫。其间,她上网观看相关视频,学习编织技巧,向年长的志愿者请教,改进编织细节。

    近半个月来,掌起巾帼志愿者织了50余顶毛线帽。昨天,在五姓点村,蔡纪堂老人接过志愿者送来的毛线帽,高兴了好一阵子。“蔡大爷,最近早晚气温低,出门记得戴上帽子。听说冷空气要来了,衣服要穿暖些。”现场,志愿者厉聪飞一边给老人试戴帽子,一边细心叮嘱。

    秋日里,小小毛线帽在掌起“刮”起一阵公益旋风。除了向独居老人等送上毛线帽,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将推出“我为户外工作者送温暖”活动,动员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邮递员等群体编织围巾、帽子等保暖用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