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数字化赋能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报讯(记者黄程 江北区委报道组张落雁 通讯员刘雨)近日,江北区甬江街道86岁居民乌月琴自编自演的甬剧《喜看二十大振人心》,通过数字化平台在三水湾社区的4块小区大屏和51块楼道智慧屏上滚动播出。

    作为农村拆迁整体安置社区,三水湾社区老年人居多,约1800人,占社区总人口的23%。“我们年纪大的人,手机不怎么会用。党的二十大讲了啥、给我们老百姓带来哪些利好,这样唱给我们听,我们听得懂。”62岁居民张敏看着楼道里的智慧屏,连连称赞。

    作为全省数字文化系统重大应用“理论在线”的子场景应用,江北区数字文化系统“新思想武装教育”应用于今年4月启动建设,并于10月正式上线。江北区通过整合全量资源、重塑工作体系,实现130余个社区(村)全覆盖,形成“万屏互联、上下联动、横向多跨、全链闭环”的大宣传工作格局。

    “运用数字化应用工具,我们打破了传统线下宣教工作在时间、空间、形式、受众等方面的限制,统筹多方力量资源,围绕各类主题,通过云策划、云创作、云传播,将群众喜闻乐见的原创作品,通过数字化渠道和屏幕终端进行智能分发和全天候播放,打通新思想宣教‘最后一公里’。”江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在“新思想武装教育”数字化应用平台驾驶舱内,记者了解到,原创宣教作品从策划、采编、创作、审核、传播到评价,形成了全流程闭环体系,并实现信息分众式精准播发,通过智慧终端采集收听收看、用户互动等数据,形成学习宣传教育成果大数据分析,继而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年龄群体的需求和喜好,不断优化原创作品的生产创作投放。

    据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新思想武装教育”数字化应用平台累计播放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时长4万多小时,生产投放原创新思想传播内容50余条,终端互动量2万余次,覆盖群众10万余人。

    借助“新思想武装教育”数字化应用平台,通过云学习、云宣讲、云答题等方式,今年江北区将动员开展近百场形式各异的学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推动新思想学习方式从“单向输出”向“双向互动”、学习场景从“一时一地”向“随时随地”、学习效果从“粗放概算”向“精细评估”的整体变革,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