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1月0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把手培养当地人才

江北医疗专家为越西留下 带不走的帮扶队

    

    

    

    

    

    

    本报讯(记者黄程 通讯员郑诚 潘怡)“真的太感谢李医生了,我恢复得特别好。”近日,在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的病房里,当地一对夫妻拉着宁波市第九医院妇产科帮扶专家李双双主治医师的手,反复表达感谢。李双双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是她在帮扶期间接诊治疗的第二例巨大卵巢囊肿患者,患者曾有过5次腹腔手术史,对于远途就医深感疲惫。经过李双双的详细检查和评估,决定在越西当地医院为患者开展腹腔镜手术,省去了患者翻山越岭赴上级医院的奔波之苦。

    帮扶近半年时间以来,李双双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在当地为这些高危患者实施手术,并将这些经验传授给当地医生。李双双表示,为了更好地满足当地群众的就医需求,必须培育一支优秀的当地团队,带动一群奋勇争先的“巾帼英雄”,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帮扶队。

    从宁波远赴千里之外的大凉山,帮扶医生们与李双双有着一样的想法。在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帮扶的宁波市第九医院ICU专家沈启,抵达越西后不久便连续接到多例重症病人,先后成功救治肝脓肿患者、严重挤压综合征患者等。

    沈启说:“危急情况下,我们不仅第一时间救了病人的命,更重要的是,在救治过程中与当地的医疗团队一起合作,教学相长。救治结束后,我还会带领参与人员一起复盘,更充分地讲解相关技术要点和知识,帮助提升当地团队水平,只有这样,在帮扶结束之后,当地团队才有能力救助更多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