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2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在甬召开

汤飞帆致辞

    

    

    

    

    本报讯(记者成良田)昨天上午,2022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在甬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出席并致辞。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李云鹏,市领导华伟、李关定、林雅莲及朱金茂等参加有关活动。

    本届大会以“可持续的韧性新增长”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设置主论坛、市长论坛、CEO圆桌会议、研讨会等近20场活动。来自国内外石油化工领域众多知名企业代表和专家代表,聚焦供应链产业链韧性、能源转型和低碳发展路径等热点议题,共商石化行业发展新未来。

    汤飞帆在致辞时说,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为宁波更好把握世界石化产业发展的前沿信息、未来趋势,更好对接国内外石化产业领域的优质资源、高端要素,为绿色石化产业走好更可持续、更具韧性的发展之路,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重要平台。近年来,宁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力石化产业绿色化、数字化、高端化发展,石化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创新动能持续激发,绿色转型不断深化,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汤飞帆说,当前,宁波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域样板。宁波将聚力抓项目促投资、抓平台促创新、抓协同促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的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希望广大石化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朋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宁波石化产业发展,多出良策、多支高招,看好宁波、选择宁波、投资宁波。宁波将搭建广阔舞台,创造一流条件,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与大家携手共创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会议期间,汤飞帆还分别会见了埃克森美孚、壳牌集团、诺力昂等企业负责人,就来甬投资兴业、深化合作内容和实现合作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发出了热诚邀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