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足球世界杯即将到来,上一届我市有890人因这事被查

喝酒看球易激动 散场回家别动车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魏杨 徐莹莹)明天零点起,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杯开启。由于时差原因,中国球迷看世界杯赛事多集中于深夜和凌晨。并且,和好友一起喝着小酒看球赛,这几乎已成为“标配”。为了让大家心中的安全弦再紧一紧,近日,宁波交警通报了近期的涉酒驾驶违法案例,借此提醒广大球迷:喝酒看球,激动可以,千万别动车,否则后果很严重。

    “根据往年经验,世界杯开启后,涉酒驾驶违法行为会明显增加,其中有一部分是隔夜酒驾。希望大家引起重视,心中的那根弦不能松。”宁波交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公安交警部门严查涉酒驾驶违法行为。尤其是10月以来,酒驾的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大。数据显示,10月1日至今,宁波交警已查处涉酒驾驶1972起,其中醉驾737起。

    11月7日凌晨,在鄞州中惠东路它山堰路口,一车辆发生单向事故。交警接报后赶到现场,却没有发现驾驶员。此时围观群众中,一名男子神色可疑又浑身散发着酒气,引起了交警注意。就在交警上前询问时,男子左躲右闪,之后撒腿就跑。最终,男子没跑成功,经现场酒精呼气式检测,其酒精含量为163mg/100ml。嫌疑人对自己醉驾肇事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该男子称,前一天深夜,他与朋友们吃夜宵,一直到次日凌晨2点40分左右才结束。因只有自己开车,他便承担起了送他们回家的任务。半路发生事故后,他还想以“狸猫换太子”的方式蒙混过关,谁料交警来得太快,于是灵机一动混入人群当起了“吃瓜”群众……

    “我们提醒广大驾驶员:喝酒后,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终归是要落网的。”宁波交警相关负责人说,上一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我市各地交警就严查涉酒驾驶,几天时间共查处违法案例890起,其中醉酒驾驶288起。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期间,我市将高频设置执勤卡点,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全覆盖、零容忍、无盲区的严查严管态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