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警提醒:喝酒看球美滋滋,曲终人散莫开车

世界杯开赛首日我市78人酒驾被查获

图为交警设卡严查酒驾。(交警部门供图)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黄盛剑 徐莹莹 胡幸年)余姚一男子喝酒后,开车前往酒吧准备看球赛,路上就撞了车。卡塔尔世界杯激战正酣,交警部门严查酒驾行动同步开启。昨日,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公布世界杯开赛首日酒驾查处情况:共有78名驾驶员因酒驾被交警部门查获,与往日相比有较为明显的增加。

    前晚9点15分,余姚公安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当地凤山街道文山路与中山北路路口东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迎面撞上了一辆摩托车,交警赶到现场处置。

    交警对事故当事人进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结果发现轿车驾驶员涉嫌醉驾,其酒精含量为151mg/100ml。该轿车驾驶员懊悔不已,称当天晚上与朋友一起聚餐,其间喝了6瓶啤酒,然后转场去某酒吧继续“第二场”,边喝边看世界杯球赛。谁料夜间行车视线不佳,他在路口未及时刹车,撞上了待转区的摩托车。

    “喝酒看球美滋滋,曲终人散莫开车!最近两天,我们查获的酒驾数量多了起来。”宁波交警相关负责人说,世界杯开启前,公安部交管局就发布了“严查令”——世界杯期间全国将严查酒驾醉驾。宁波交警也在前几天发布了提醒,并且于近期加大了酒驾的查处力度。数据显示,11月11日至20日,世界杯开启前的10天,平均每天查处涉酒驾驶49起。

    宁波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尽兴观战、举杯欢呼之余,应牢记交通法规,既要文明观赛、快乐看球,又要远离酒驾、平安回家,切勿心存侥幸。一同观赛聚餐饮酒的亲朋好友,要劝阻酒后驾车行为;餐厅、酒吧、涉酒娱乐场所要主动开展宣传提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