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暖的“背影”

    

    

    赵 畅 

    

    据昨天《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22日,奉化区白杜小学校园内,午餐铃声刚响,一个瘦高的背影闯入师生们的视线,他背着一个弱小的身躯穿过人群。这瘦高的背影正是学校信息技术老师许洌斌。参与这场暖心“接力”的,还有该班的班主任吴可可老师。

    两位教师参与这场暖心“接力”,缘起于该校401班的王乙婷同学前几天下楼时不慎崴脚,造成左脚踝粉碎性骨折。为此,两位老师主动承担起这段时间接送孩子上下课、用午餐、来回做核酸检测的重担。

    两位教师主动请缨的行为,无疑彰显了他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生动诠释了教师对学生的关爱、教师对教书育人职责的恪守。正是基于不耽误王乙婷的学业,并宽慰学生家长的考虑,同时也是为了在师生中营造相互关爱的氛围,他们才如此毅然决然。要知道,吴老师的腿前几年参加气排球训练时肌肉撕裂,最近旧伤复发,但他还是坚持背学生上下课,这是怎样的暖心之举呀!

    无论是“瘦高”的“背影”,还是“腿部旧伤复发”的“背影”,因为渗透和充实了无私、真诚、勇敢、坚韧的精神元素,因而他们留在师生心里的形象便愈加高大、愈加可亲。事实上,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爱行为在温暖和感染全校师生的同时,也道出了这样一个教育真谛:教师的人格魅力,不是海阔天空吹出来的、虚情假意装出来的,而是大义凛然挺出来的、脚踏实地干出来的。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