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朗电影大师展献映4部阿巴斯经典之作

杭甬两地将联动开展


图为影展海报。(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廖惠兰 通讯员 颜嘉琪)11月25日至27日,由浙江省电影放映协会指导,大地影院集团、宁波电影集团联合主办的“2022伊朗电影大师展”将在杭州、宁波联动开展,本次影展宁波站展映将在宁波影都(东门口店)举行。

    本次影展聚焦伊朗电影巨匠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的4部经典作品,除了最著名的《何处是我朋友的家》《生生长流》《橄榄树下的情人》乡村三部曲外,这次还将展映充满新写实主义色彩的《特写》。

    作为唯一获得过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伊朗导演,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无疑是当代电影的一位大师。观众能在阿巴斯的作品中感受到具有美感、诗意和最真实的伊朗。戈达尔曾赞美阿巴斯的电影美学“电影始于格里菲斯,终于阿巴斯。”

    本次影展开幕式将在杭州举行,开幕影片为《一次别离》,是著名导演阿斯哈·法哈蒂的成名之作,该片以朴素的镜头语言,将伊朗社会的各个层面做了深刻剖析。影片曾获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剧本(提名)及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最佳影片等奖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