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名选手夺金 破2项纪录

省运会游泳项目宁波队实现“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黄银凤 通讯员郑建军)前天,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游泳比赛在金华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开赛。首日比赛,宁波游泳队小将们表现非常出色,共有5名选手获得了金牌,实现“开门红”。根据竞赛规程统计,首日宁波游泳队共收获4.25金3银2.25铜。

    5名获得金牌的宁波游泳小将夺冠项目和成绩分别是:孔雅琪(北仑),女子14岁至16岁组100米自由泳,成绩56秒48;严窕珊(象山),女子12岁组200米个人混合泳,成绩2分21秒02;何昱豪(鄞州),男子14岁组50米自由泳,成绩23秒84;蔡祉睿(江北),男女13岁组4×100米混合泳接力,成绩4分08秒80;柳郑凯(象山),男子11岁组400米自由泳,成绩4分19秒01。

    值得一提的是,孔雅琪获得的金牌,是本届省运会游泳比赛的首金;男子14岁组何昱豪50米自由泳夺冠成绩,则打破了该年龄组省纪录;男子11岁组柳郑凯400米自由泳的成绩打破了该年龄组省纪录。

    此外,在男女13岁组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蔡祉睿和两名杭州选手、一名温州选手组成联合队,夺取了冠军。根据省运会竞赛规程,联合组队参加接力项目夺冠,每位选手计0.25枚金牌。该项目上获得亚运和季军的也都是不同代表团选手组成的联合队,其中获得铜牌的阵容中也有一名宁波选手俞奕萱。

    其他获得奖牌的宁波选手为:男子12岁组4×10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陈可宇、赵一航、李泓岌、陈可豪;女子11岁组4×5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张婧涵、沈湘灵、郑茜文、韩紫依;男子10岁以下组50米自由泳银牌,董麒;男子11岁组4×5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喻经纬、王欣宇、缴良轩、柳郑凯;女子12岁组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卜奕、黄婴达、朱贝、严窕珊。

    “游泳项目首日比赛,应该说开局良好。不过后面还有很多项目等着运动员去突破,运动员要戒骄戒躁,教练员要继续仔细指挥,接下来几天比赛争取维持住良好势头。”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校长施飞存说,游泳项目上,省内强队很多,希望宁波小将们勇于挑战,发挥出应有水平,为宁波代表团增添更多的金牌、奖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