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1月2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这家土特产门店有696名股东

他们都是宁海越溪乡田岙村村民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徐铭怿 通讯员惠晓阳)“田岙‘黄’美人、南庄对虾干、绿色城堡有机蔬菜,都是宁海的土特产,大家来看看……”昨日上午,位于宁波市江北区的“宁海珍鲜”越溪“沧田”门店开张,顾客络绎不绝。和普通的土特产店不同的是,这家小小门店有696名股东,他们都是宁海县越溪乡田岙村村民。

    田岙村村民叶其春是股东之一。昨天上午,他不停穿梭在人群中,不时应答着顾客的询问。作为这家门店的股东兼员工,他干劲十足。

    “今天门店开业,村民都是股东,这里生意好,我们村里就好。”叶其春笑着说。

    “在一家店里就能买到各类新鲜地道的宁海特产,还是村集体开的门店,我们买得放心、吃得开心。”顾客好评不绝。作为“宁海珍鲜”区域公用品牌入驻宁波的首家门店,越溪“沧田”门店由田岙村村集体出资成立,由宁海县沧田农业有限公司统一经营管理、宣传推广,通过市场运营、“宁海珍鲜”品牌带动、政企合力的方式,把越溪乡有机蔬菜、大米、对虾、青蟹、柚子等特色农品“送”出村庄,把创造的财富和乡贤、人才“带”回村庄。

    开店首日,营业额突破万元,签订购销合同超20万元。“门店的收入归村集体经济所有,村民个个都是股东。”越溪乡乡长朱越告诉记者,“在各级部门指导下,田岙村充分利用村级现有资源,探索村集体开公司带动村民共富的创新道路。”

    此前,经过6次调研、8次讨论会,针对田岙村农产品丰富、在甬乡贤资源丰富等特点,越溪乡牵头组建田岙村强村富民公司——宁海县沧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选派能力强、敢担当、有管理经验的人员组成“沧田”门店创始人团队,并实行党组织书记、公司负责人“一肩挑”模式,发挥“越韵渔耕”党建联建优势,以强带弱,谋求村庄共富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