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1月2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预制菜来了,卖的是宁海“岔路特产”


预制菜受到市民追捧。(严龙 摄)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宓伊沛)预制菜琳琅满目,家门口即可一站式购买……11月25日上午,位于鄞州区东胜街道张斌桥菜市场58号的宁海“岔路特产”直营店开业。

    现场,人头攒动,不少顾客驻足预制菜试吃摊位。岔路黑猪、油焖大虾、陈梅干菜及各类搭配好的菌菇煲汤分类陈列,只需1元钱的特价菜——梅干菜扣肉,更是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近几年即时食用、方便快捷的预制菜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

    “对于不会烹调的我来说,这些预制菜让我秒变‘大厨’。”现场,市民小方边选购边对记者说,“预制菜经过短时间加工就能成为一道热气腾腾的美食,真的很方便!”

    人群中,全国劳动模范、宁海县圣猴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裘银芳化身“服务员”,推介地产岔路黑猪。“这些黑猪全部来自浙江省保种基地,肥而不腻、口味清香……”

    作为宁海“农小二”带头人,裘银芳带领合作社把当地2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起来,带动合作社500余人走上致富路。“除了岔路黑猪,我们还在考虑把宁海地产蛏子、青蟹等制作成预制菜。”裘银芳称。

    如何在服务好中老年群体的同时,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看到预制菜成为市民“新宠”,菜市场也朝此发力。

    “58号是我们第一家品牌预制菜店,也是我们传递美好生活理念、让菜市场更有高级感的创新之举。”张斌桥菜市场相关负责人关女士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谋划在菜市场内打造预制菜、熟食一条街,将宁波地产农副产品制作成味道好、价格亲民的预制菜,满足更多年轻人和餐饮饭店的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