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2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消防志愿队“柴小安” 开展安全巡查

    

    

    

    记 者 许天长

    通讯员 叶晶晶 周纤纤

    

    “曹师傅,这两天寒潮来了,使用热水器、取暖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我们今天来检查煤气、电线。”为应对断崖式的降温,防止严寒天气和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消防安全事故,12月2日芦南社区“柴小安”消防员志愿队携手网格员、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入户“敲门行动”。

    芦南社区针对本辖区老年群体较多的特点,叮嘱志愿者关注气温骤降带给留守老人身体状况的影响,对房屋内线路老化以及取暖设备使用情况等较为普遍的问题进行集中巡查。网格员与志愿者针对屋内用电用气安全开展全方位排查,对煤气热水器保护开关、燃气管道老化、煤气配套设施破损等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整治,做到第一时间发现、上报、整改,切实做好防寒、防火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每到一户,志愿者一边叮嘱老人要做好保暖措施,一边给老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行动,芦南社区充分发挥“柴小安”消防志愿服务队与网格员的作用,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