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强化正风肃纪

市纪委市监委昨起 开展持续高频监督检查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甬纪轩)昨日,市纪委市监委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正风肃纪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旨在推动作风建设不断走向深入,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高压信号。”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3月,象山县某管理服务站李某、杨某等人在“一桌餐”场所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郑某宴请。宴请结束后,李某、杨某等人又参加了郑某安排的有偿陪侍服务的KTV娱乐活动。李某、杨某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参与人员,赵某受到记大过处分,宋某、芦某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此前,清廉宁波微信发布,今年3月24日晚,某国有企业下属公司原副总经理林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查获。经检测,林某血液中乙醇浓度为136mg/100ml,林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95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40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5人;查处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案件763件,查处背后“四风”问题5起,党纪政务处分9人,组织处理6人。

    根据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严查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会同公安部门在重点时段开展酒驾、醉驾检查,看是否存在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发现问题,坚决深挖背后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一律查清饮酒原因、参与人员、饮酒场所和费用来源。

    严查公职人员违规出入高端娱乐场所等问题。会同公安部门对各地重点娱乐场所开展突击检查,看是否存在党员和公职人员违规进入高端娱乐场所、违规接受有偿陪侍服务等问题,对照“四查清”深挖细查,看是否存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四风”问题。

    严查违规吃喝问题和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会同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各地重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抽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是否存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等问题。

    据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连续高频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违规出入高端娱乐场所、违规接受有偿陪侍服务等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