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为员工缴存公积金与享受银行低息贷款挂钩

奉化“公银协作”让1.8万名职工有了公积金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奉化区委报道组黄成峰)日前,位于奉化莼湖街道的宁波南海化学有限公司为150多名员工全员办理了住房公积金缴存手续。不久,中国银行奉化支行为该公司审批了3000万元低息信用贷款。低息贷款省下的利息,与该公司为员工缴存的公积金数额基本相当。“有了公积金,员工人心更稳,企业也减轻了资金压力,这是个好办法。”公司负责人说。

    这个双赢好办法,是今年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奉化分中心与区域银行合作推出的创新模式,实现金融对实体企业的支持与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的高度融合。

    奉化民营企业占比高,长期以来,企业缴存住房公积金意愿普遍不强,全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员工,仅占企业社保缴纳人数的27%。“为了扭转这一局面,保障职工权益,我们想了新办法,把企业为员工缴存公积金与享受银行低息贷款挂钩,这样既能减轻企业经济负担,又能让更多员工享受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好处”。奉化区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奉化分中心与中国银行奉化支行签订“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共同富裕”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心和银行工作人员对奉化区域内滕头集团、南方机械、奔野重工等近百家年产值亿元以上的企业逐户上门拜访,走访各大商会、行业协会,宣传、讲解惠企惠民支持新政策,鼓励企业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根据新政策,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中国银行奉化支行将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低利率优惠贷款支持。同时,银行对满足公积金缴存要求的企业职工,开放最高额度30万元的低利率个人消费信用贷款。

    “公银协作”模式推动住房公积金扩面,也为实体经济发展引入更多金融“活水”。截至11月底,奉化全区新增住房公积金开户单位474家、新增缴存职工18255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2%和13%。南海化学、杰森绿色能源、爱伊美集团、南方机械等企业共获批银行近2.5亿元低息贷款授信,既保障职工享有住房公积金合法权益,又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减轻了资金压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