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2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健康防重症

我市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陈敏 伍慧)昨天下午,宁波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总体情况,并向广大市民再次提醒:因为近期医院病患集中,交叉感染风险较高,非必要不前往医疗机构。

    当前,我市按照“保健康、防重症”的要求,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实行发热门诊日调度制度。对全市发热门诊进行实时监测,及时调度,及时在院内或院外拓展场地增设发热诊间,增加医护人员,延长接诊时间,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目前,全市54家医疗机构开设发热门诊,142家基层医疗机构开设发热诊室,发热诊间从原来的275间增加到953间。各发热门诊(诊室)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对可疑患者第一时间进行甄别,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根据分级分类收治原则,轻型和无症状感染者一般居家治疗,普通型、重症和危重症及有重症风险因素的患者根据病情收治到定点医院或亚定点医院。目前全市依托当地第一人民医院或中医院设置定点医院10家,同时根据国家、省关于方舱医院提标改造为亚定点医院的要求,全市设置亚定点医院16家,目前各定点医院床位数、亚定点床位数能满足患者的收治需求。

    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通过互联网医院向群众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基层医疗机构医生通过多点执业方式注册到宁波云医院平台,并通过云医院互联网医院向群众提供互联网诊疗服务。目前,全市注册在宁波云医院平台上的互联网医院近一周服务4.42万人次,环比增长3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