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血液库存紧张 让我们一起献出一份热血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周颖)记者昨天从宁波市献血办了解到,近期,受新冠病毒感染潮、寒冷天气、高校放假等因素影响,街头人流量锐减,献血者大幅减少,我市血液库存紧张,血液保障面临严峻的困难与挑战。宁波市献血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为爱逆行,献出一份热血,挽救一条生命。

    目前符合献血条件的市民或许都在经历一场艰难的自我健康考验,但此刻临床上还有许多需要预备足够血才能进行手术的孕产妇、需要输注血小板的白血病患儿、许多意外受伤者、恶性肿瘤和大出血的病患,他们需要紧急输血和依靠血液来维持生命。

    血液是临床医疗救治中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广大爱心市民是无偿献血的生力军,献血者也是守护城市的英雄。在这艰难时刻,宁波市献血办希望全市18周岁至5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公民,充分发扬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此时此刻,甬城需要您!让我们一起加油,守护甬城平安!捐献全血热线:87879891,团体献血预约电话:18957865021;捐献机采血小板热线:87848415(周一至周五、周日8:00-15:0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