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1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00公斤年糕送到家门口

这个小区连续10年送老人暖心年货


社工给老人送年糕。(王博 魏文超 摄)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魏文超 陈佳璐)昨天下午,鄞州区首南街道学府社区学府一号小区,社工王静把一袋手磨年糕放在朱月梅老人家门口,贴心地喷了喷酒精,然后走下楼梯,给老人打了个电话。

    “社区每年都给我们送年糕,今年已经是第10年了。”收到年糕后,七旬老人朱月梅连连称赞。当晚,她就下厨做了一碗年糕汤。

    学府社区常住人口2000多人,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有200多人。今年,根据老年人意向,社区为其中80位喜欢吃手磨年糕的老年人上门送年糕,祝他们“身体健康年年高”。

    这次,学府社区一共准备了500公斤年糕,全部为当天现做的手磨年糕。“做年糕的米,是我们几个社工精挑细选的,我们把米送到乡下加工,然后再将年糕运回社区送给老年人。”王静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相比很多老旧小区,学府社区老年人并不多,只占总人口的10%。但这些年,无论是垃圾分类、疫情防控,还是助力宁波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这些老年人都主动为社区贡献力量。

    朱月梅老人不仅参与垃圾分类督导,还带领妹妹、妹夫积极投身社区公益事业。郑鸣玉老人的厨艺远近闻名,她每年拿到年糕后,总会把年糕做成零食,送给社工、保安和保洁员。此前,社区举行厨艺大赛,她还应邀担任了评委。

    “老年人是我们社区的宝。每年元旦前后,我们都要给老年人送年糕;重阳节送长寿面……”学府社区党支部书记毛俊杰说。除了送老年人喜爱的地方特色美食,他们还组建了学府社区老年协会,定期组织老年人开展交流活动,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